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抵长报到

2021-01-24 07:1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夏博]
字体:【

1月23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省会长沙,向大会报到。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田超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今天,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不少委员在报到现场就提交了精心准备好的提案。据了解,截至当天18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521件。

记者在委员驻地报到处看到,一排排委员证摆放整齐、引人注目。每个报到处都在醒目位置张贴有二维码,委员们打开手机里的政协云APP,扫一扫就能完成报到。此外,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委员在报到时还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和个人健康监测表,保障大会顺利召开。

“文艺‘湘军’在全国很有影响力,但还需要在壮大队伍上积极作为。”来自文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夏义生十分关注文艺领军队伍建设问题,他建议在文艺名家培养、文艺骨干队伍建设、文艺新人挖掘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我省新兴战略产业布局调整,加强创新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来自科技界别的曹力农委员带来了《以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提案。来自工商联界别的陈潇委员表示,今年将重点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事求是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同时,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