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8名学霸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 居全国第一

2021-01-22 23:4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日前公布的2021年五大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以及信息学)竞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湖南省共有38名学生入选,总人数居全国第一!根据教育部保送政策,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可免考获清华、北大等高校保送资格。

今年湖南的学子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总人数,比去年的26人增加了12人。从分布的学科来看,五大学科一个也不落下,其中,数学5人,物理20人,化学6人,生物1人,信息学6人。学生分布的学校范围也从以往的4所扩至6所,其中长郡中学有12人,湖南师大附中有11人,雅礼中学有7人,长沙市第一中学有4人,长沙市麓山国际学校有2人,株洲第二中学有2人。

根据保送录取程序要求,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学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有关部门及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被录取。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