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21-01-22 11:11: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到2023年总产值超过400亿元

长沙晚报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最新出台的湖南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3年,全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总产值超过400亿元。培育产值过百亿企业1家,产值过十亿企业5家,产值过亿企业20家以上。

先进陶瓷材料是指以氧化物、碳化物和氮化物等工业原料经特殊工艺制备的具有耐高温、耐磨损、耐腐蚀以及电、磁、热、光、生物等特殊功能的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信息、新能源、机械、化工等新兴工业领域。我省先进陶瓷材料产业链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20多家,2019年产业链完成总产值260亿元,拥有华鑫电瓷、湘火炬、鑫星电陶、安地亚斯、美程陶瓷等一批骨干企业,建设有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批创新平台。

行动计划明确,要加快重点园区建设,形成主业突出、配套齐全、集聚度高的专业园区。加快醴陵市经开区电力电瓷电器产业园建设,建设国家级电瓷产品质量检测平台,将醴陵电力电瓷电器产业园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瓷研发生产基地。要加速推动新化经开区特种陶瓷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步伐,形成集特种陶瓷生产、模具制造、耐火材料、技术开发、检验检测、产品营销、新材料制造于一体的特种陶瓷产业集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