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长沙 解锁家乡味①】一条街吃遍湖南各地米粉

2021-01-21 20:5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胡杏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王一辰 胡杏子)春节将至,游子思乡心切。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号召 “不出省、不出市,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回家乡与亲人团聚,但“家乡的味道”却没有缺席。华声在线将推出“春节在长沙 解锁家乡味”系列短视频,介绍在长沙就能吃到的各地美食,让留守长沙的异乡人们在熟悉的“家乡味“里一解乡愁。本期视频我们走进湖南米粉街,带你吃遍各市州最具特色的米粉。

来到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北路,远远就能看到一碗巨型“米粉”立在街头,连接八一路的入口,复古风格门楼上的“嗦粉”二字非常醒目。走入街内,复古风招牌搭配着新潮的设计和彩绘令人应接不暇。常德壹德壹、衡阳紫竹林卤粉、郴州栖凤渡鱼粉、湘西米粉等湖南各市州特色米粉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一站式打卡。

常德壹德壹大概是常德老乡一看名字就会觉得亲切的“老朋友”了。除了经典的麻辣牛肉粉和炖粉,卤菜、鸭霸王等常德风味小吃在这里也可以品尝到。

郴州老乡来到米粉街,当然少不了一碗油红辣香的鱼粉解馋。栖凤渡鱼粉辣而不燥,鲜而不腥,一碗下去,胃口大开。

衡阳紫竹林卤粉也是土生土长的衡阳本土品牌,据说有2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招牌牛肉卤粉独具特色。除此之外,湘西米粉店里的酸辣肥肠粉也值得推荐。

“嗦”完家乡粉,还可以逛逛湖南米粉博物馆,进一步了解湖南米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情怀。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