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益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松有紧 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46683户

2021-01-21 06:5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通讯员 黄琳] [编辑:刘茜]
字体:【

益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有松有紧

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46683户,每万人中有738个“老板”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黄琳)2020年新增市场主体46683户,增速居全省前列。全市市场主体达32.87万户,总量跃居全省第五。每万人口拥有市场主体738户,居全省第三。这是记者1月20日从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的一组数据,去年,益阳市实现市场主体逆势增长。

益阳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该市创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服务方式,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工作,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占比稳居全省第一;在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及银行网点设置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市场主体可24小时打印领取营业执照;下放许可权限至基层监管所,企业登记进驻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市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延伸至重点基层监管所,基层监管所承担的行政审批占总审批量的70%,全面实现跨域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工作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去年底,益阳市实现市场准入“零见面、零距离、零跑动、零延迟”,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市场准入环境越来越宽松便捷,事中事后监管则从严从紧。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以“双随机”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统筹建立政府组织、市场监管牵头、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责的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准确公开抽查结果,实现阳光监管,杜绝任性执法;整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对企业无事不扰、无需不扰。此外,该局还不断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和信用修复,去年督促指导2914家企业、7924户个体户等“僵尸企业”出清,及时注销营业执照,避免投资主体征信不良;指导1066家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8家企业移出“黑名单”。

相关专题: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