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大考中的委员风采】省政协委员唐宇文:当好参谋,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2021-01-20 07:3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刘茜]
字体:【

唐宇文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人物素描】

唐宇文,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及时将参与委员值班时收集到的84条意见建议吸纳到上报省委、省政府的报告中,发挥“智囊”作用,推动各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履职故事】

去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不少居民不戴口罩晨跑、随手乱扔手纸等现象接踵而至。

2020年2月4日那天,我照旧打开政协云值班页面,看到一网友反映:今天早晨看到长沙市雨花区马王堆街道某小区一家四口,不戴口罩晨跑,还随地吐痰、乱扔手纸。

强化居民防控意识成为了疫情防控战背后另一场无声的“战役”。我回应道:“这一点需要引起各有关部门和社区的警惕,现在仍是疫情暴发高峰时期。”

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因为看不到眼前的风险就掉以轻心,国家为了防控疫情花了巨大力气,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半途而废。

“压实社区防控责任,做实宣传引导,持续强化城区居民防控意识,落实自我防控举措”,当我注意到网友的这条建议后,觉得应该马上将其转化成微建议尽早提交至政协云。

为了尽快给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我作为牵头人迅速成立课题组,深入研究分析,第一时间向省委、省政府递交课题报告《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对策建议》,从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对湖南的影响、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战的对策建议等3方面进行了阐述。

作为我省关注新冠病毒疫情最快产生的智库成果之一,该报告得到多位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研办。

疫情期间,我及时将委员值班时收集到的84条意见建议吸纳到上报省委、省政府的对策报告中,有力地推动了各项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2020年,远程医疗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省政协委员,今年我将围绕大力发展远程医疗积极呼吁,促进优势医疗资源共享,解决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均衡状况,助力缓解广大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相关专题:启航,现代化新湖南——大战大考中的委员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