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自救 高坠急救 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满满是干货

2021-01-19 23:22: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郑梦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消防演练现场。

党员们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与做法。

长沙市住建局向长沙金茂梅溪华府项目部赠送防疫物资。

现场演练视频。

华声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李典蔓 通讯员  郑梦龙)“报告!报告!刚刚S2二楼北侧电焊作业,焊渣掉落引燃下方易燃物品,今天刮北风、导致火势很大,情况紧急,请求救援,请求救援。”

“不要慌、不要慌,我立即组织全员启动应急预案,你注意安全,拨打119电话等待救援。”

……

今日下午,在长沙金茂梅溪华府项目现场,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伴随着“着火啦”的呼喊响起,一处施工现场升起股股浓烟。现场施工员彭进发现情况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并向项目经理进行了情况反馈。

随即,项目安全员迅速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小组立即赶到,使用手提灭火器、沙土进行初期扑救,很快,火势被控制。消防员放下灭火器说:“下面,我再详细向大家解说建筑工地火灾的预防和火场自救方法。”

原来,这是一次建筑工地消防演练现场,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第二党支部、中国金茂华中区域长沙事业部第一党支部、五矿二十三冶房建公司长沙梦想金茂华府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责任重、党员示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还开展了施工现场高处坠落施工人员的急救技能培训。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响应迅速、分工明确、动作高效。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加强岁末防灾避险,共筑平安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活动的开展为三方搭建了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了政企业务交流合作,实现了资源互享、优势互补。

随后的座谈会上,三个支部就各自支部情况、支部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介绍,聚焦党建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方面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探讨。

“项目要切实落实市应急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关于在全市各行业层层开展应急演练和实操培训的通知》和市住建局《关于加强冬春季低温天气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临时用电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尹端阳对金茂华中长沙事业部第一党支部和长沙梦想金茂华府项目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中发挥的“头雁”作用、党员先锋队在服务生产经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活动最后,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第二党支部向长沙金茂梅溪华府项目部赠送了防疫物资和执法服务手册。

此外,还有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晓军,金茂华中长沙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汪进德,党总支副书记暨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华锋,房建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立新,副总经理肖文德以及三方有关党员干部、管理人员约50人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