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报春!2021湖南戏曲春晚录制

2021-01-19 11:3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夏惠慧 彭尧] [编辑:金灵]
字体:【

1月18日,2021湖南戏曲春晚录制现场,演员在表演节目《梅花飘香》。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傅聪 龙文泱 摄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 今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承办,13个省直和基层文艺单位参演的“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21湖南戏曲春晚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录制。

自2016年起,湖南戏曲春晚已成功举办了5年。今年的晚会秉承“艺术为时代而歌,为人民抒情”的理念,聚焦文艺战疫、全面小康及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全面呈现湖南文艺人一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的文艺精品,反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党的深情歌颂。晚会既有传承文化、祥和温馨的传统节目,又有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经典作品,更有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礼建党百年等时代主题、创新艺术表达的巧思之作。京剧名家陈少云、笛箫演奏家陈悦专程来湘助阵。

据悉,晚会将于2月6日晚在湖南公共频道与广大观众见面,2月16日(正月初五)将在公共频道重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夏惠慧 彭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