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费翻番、年夜饭新年礼盒热卖……春节临近宠物市场消费升温

2021-01-18 19:5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王一辰 周璟瑜]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胡杏子 王一辰 通讯员 周璟瑜)“刚买了春节回家的火车票,在琢磨‘小白’怎么安排,问了一圈,找了家价格亲民的宠物店。”春节临近,1月18日,家住长沙的姜小姐介绍,她在联系了几家宠物店后发现,春节期间寄养价格较日常翻番。

记者走访发现,距2021年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长沙宠物市场消费逐渐升温,一方面,宠物店已开启春节宠物美容、寄养、代遛服务;另一方面,充满牛年元素的宠物服装、宠物大礼包、宠物年夜饭跟着火爆起来。

(派瑞宠物医院内,普通间住户加菲猫已入住一个多月,是这里的长租客。)

春节寄养价格翻番,定金200-500元

“春节寄养开始预订啦!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在此期间寄养按节假日收费,小房间150元,大房间240元。”位于长沙木莲西路的拜迪宠物连锁早早挂出了春节寄养预订的海报,对比平时的寄养价格,春节期间上涨了3倍,每只宠物还需交订金500元,用于预定日期及保留房位,住宿后抵扣寄养费用。

“寄养猫分普通房、标准房、豪华房和总套套房,价格从60元到200元不等,总统套房只有两间。春节期间的寄养价格翻倍,首先要交300元定金,这个定金不退,可以在店内消费。”在派瑞宠物医院湘宠蔡锷路院店二楼,设有专门寄养宠物的房间,房间内大大小小的笼子一字排开,顾客可根据宠物体型大小选择不同尺寸的笼子。

“现在已经预订了几个出去了,春节期间建议尽早预订,不然就没空位了。”爱摇尾宠物店店员介绍,每年春节期间都是寄养宠物的旺季,从小年夜开始,宠物寄养就开始涨价了,除夕到初八价格翻倍。“我们春节期间不歇业,每天会给寄养宠物的主人发2个视频,宠物狗会带出去遛。”

记者走访多吉宠物医院、熙玛至臻动物医院、唯爱宠物医院、猫屿狗宠物生活馆等多家宠物店了解到,已有不少市民为自己的宠物预订春节期间的住所,宠物店寄养价格根据宠物的大小、体型来决定,春节期间寄养价格较平时普遍上涨1-3倍,定金从200-500元不等。除了寄养服务之外,宠物美容也会有小幅上涨。

(据店主介绍,工作人员会每天为寄养宠物的笼子消毒。)

换新装拆礼盒,“神奇动物”吃上年夜饭

换造型、添置新衣、买新玩具......把宠物当成家人的宠物主们,在宠物身上花起钱来毫不吝啬。春节临近,宠物主人也开始“行动”了。“买了实木猫抓球、几件汉服还有一些罐头,花了两顿火锅钱,也算是给她过年了。”刚毕业1年的廖女士手头并不宽裕,在仔细比对挑选之后,她清空了购物车,共计497元。

记者在淘宝搜索栏内输入“宠物”“春节”两个关键词,共得到商品搜索结果近900条。一款带有“牛气冲天”等牛年元素的宠物冬装销售全网第一,其实时销售数据显示,30天内,该商品已有3.5万人付款。此外,以宠物为主要受众的“新年宠物礼盒”也在热卖,新年开运毯、鞭炮发声玩具、钱袋掏掏玩具、新年红包、牛角围巾等被“打包”售卖。

值得一提的是,浏览发现,在淘宝网上,还有不少店铺出售“宠物年夜饭”。在COMA幸福私厨内,35元/份的宠物水饺正接受预定。“一份内含20克的饺子10个,由鸡胸肉、小麦粉、羊奶粉等纯天然手工制作而成,虽然是红色但是不含人工色素,适合2月龄以上的宠物食用。”该店铺客服说道。

“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宠物当作是伙伴或家庭的一分子,像看待孩子一样觉得不能委屈它们,宠物消费市场未来的空间应该会更大。”从事宠物行业11年的孙医生看好这个行业的未来。

(宠物店内,宠物服装被挂在最显眼的位置。)

提醒:寄养不能相信口头协议,建议自备口粮

记者走访发现,多家宠物店表示对宠物防疫有严格要求,消费者需提前给宠物打疫苗,并在寄养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宠物店会定期为宠物环境消毒,消费者选择时可留意店内消毒和通风环境,最好选择有独立寄养区域的机构。因宠物在陌生环境中差异较大,建议主人自备口粮和玩具。“自带宠物食物、玩具、窝,有利于消除宠物紧张感。”瑞派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考虑到疫情影响所面临的的退款和纠纷,业内人士还建议,消费者在寄养宠物时必须与商家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