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01-16 22:4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伍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省两会审议、协商的《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草案报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突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突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突出稳中求进、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谋划提出有力抓手和工作举措。要认真组织代表委员在省两会期间开展好审议、协商,引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把抓好《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学习、深入传达贯彻、广泛宣传解读,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对基层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基层干部和农民,把文件谋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农民增收的硬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把广大农民积极性调动起来,为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防控任务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国际国内疫情的新动向新变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力克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加强检测预警和风险排查,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机制和措施,坚决巩固好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及早研究谋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调整学校错峰放假、开学返校等工作,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严控节日期间的人员密集性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定和谐的春节。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