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特大涉外假冒医疗器械案 涉案金额1亿余元

2021-01-14 19:50: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谢青洋]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谢青洋)近日,长沙市公安局知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外假冒医疗器械的注册商标案,打掉一个销售网络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1亿余元。

涉案物品

2019年07月,北京某医疗科技公司报案称,湖南某省级医院使用的某品牌椎间孔镜并非某品牌产品,经鉴定,属于假冒某品牌商标的产品。

椎间孔镜手术器械是用于插入人体脊柱、颈椎、腰椎等部位的医疗器材,与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长沙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湖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省督案件,并迅速上报公安部。

经查,陕西某科技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彭某,曾经取得德国商标权利人公司、北京该品牌代理公司对其销售的授权。彭某便擅自利用原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从德国某厂家进口无任何商标的椎间孔镜及手术器械,然后伙同其前夫何某,指使公司员工在这些医疗器械上打上商标,通过经销商或者直销方式销至全国多个省份。

该案地域跨度非常广,侦查和取证难度极大。专案组民警多次往返于西安、郑州、深圳等地开展调查,从数万条交易信息中提取有价值线索。通过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掌握了其犯罪事实。

2020年7月16日,专案组联合西安警方出动4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假冒注册商标的医疗器械781件,货值约1700万元,涉案金额1亿余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