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对因疫情留校的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过冬衣物

2021-01-14 17:0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刘茜]
字体:【

省学生资助中心印发通知要求做好寒假期间资助工作

对因疫情留校的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过冬衣物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今天,记者获悉,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及有关省属学校,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前后有关学生资助工作,寒假期间对因疫情影响等原因留守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采取发放生活补助、过冬衣物等形式给予慰问和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春节。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有关学生资助的社会反映和群众诉求,对有关学生资助的咨询、投诉、举报要及时回应,耐心解答,妥善处理。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要对本地本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残疾学生、孤儿等特殊群体是否受到资助以及是否优先保障享受最高档次资助。如发现有漏助或资助不到位的情况,须在第一时间进行补发。学生放假期间,可以按“特事特办”原则,先发放资金再补办有关手续。尚未发放到位的,要立即调度资金、组织发放,并在2021年1月31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