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多所高校错峰放寒假

2021-01-14 16:43:30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孙晓静 陈芹]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媒体记者 刘震 摄

记者 孙晓静

通讯员/陈芹

株洲日报讯 1月12日上午10时许,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刘辉戴着口罩,提着打包好的行李,登上开往邵阳老家的火车。记者昨从我市多所高校获悉,为避开春节返乡人流,减轻防疫压力,不少学校错峰放寒假。

“各学院提前一周以上完成所有新课程。”湖南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防疫安全,从去年12月开始,各学院采取错峰组织考试的形式,将原本集中在5天左右的考试时间,拉长到了20天,最大限度上避免学生聚集。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学校从本月10日起开始错峰放寒假,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

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各学院期末考试已陆续进入尾声,校方已对全院一万多名学生进行摸底备案,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跟相关单位协商,取消了今年春节铁路的大规模实践活动,在错峰放假的同时还提醒学生旅途注意个人防护,回家后非必要不外出。

在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同样采取错峰考试、错峰放假。所有教职工均收到不得出境或跨省出行的通知,如果确因工作需要到低风险地区,需及时报备并在返校后第一时间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同时,该校正统计中高风险地区师生人数,要求此人群暂不返乡,可留在学校过寒假。

1月12日,在湖南工业大学河西校区,同学们提着行李箱,在路边等待公交车或者出租车。根据相关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决定实施错峰放假,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2019级本科学生,1月10日起正式放假。2020级本、专科学生学生从1月20日起放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