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公安局案件速报:你为爱“打call”,女骗子“为钱卖命”

2021-01-14 14:5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文坚 张译尹 陈文红 肖慧)浙江的直播狂热爱好者“大叔”,恐怕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狂刷100万元人民币力挺的主播米儿已在长沙落网了。今天,长沙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刚刚破获的一起特大直播平台类电信诈骗集团案,抓获了184名嫌疑人,其中最小的才16岁。

2021年1月11日在长沙落网时,米儿早已将曾经为她刷了100万元的粉丝“大叔”拉黑。可此时的她,仍对“公司”墙上那句“帮公司50位员工赚到人生第一个100万”的承诺念念不忘。

查看米儿的直播后台,长沙县泉塘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陈东辉发现,一位备注名为“大叔”的男子在一段时间里频频为其刷礼物,礼物虽为虚拟,但实际充值金额均是9999元。

“‘大叔’一共给我刷了100万元。”米儿的交代,让陈东辉吓了一跳。

对于诈骗经过,米儿记得十分清楚——

2020年3月,米儿通过“培训”,顺利在公司上岗。很快,公司一位专门通过交友平台“下钩子”的“聊手”,给自己推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微信。

一加上中年男子微信,米儿立即为其备注名字“大叔”。要聊的人太多,不备注是不行的。

紧接着,米儿以其美貌、话术,顺利与“大叔”谈起了恋爱,并告诉“大叔”,自己是一名网络主播,请“大叔”进直播平台支持自己。

一进平台,可把“大叔”高兴坏了,自己女朋友多才多艺,能够善舞,还拥有一大帮“粉丝”。

“‘大叔’,你看其他‘粉丝’都给我刷礼物,你也给我刷刷呗。”米儿几句甜言蜜语,把“大叔”忽悠得团团转。“大叔”赶紧掏钱,一刷就是9999元,有时连着几刷,停都停不下来。

米儿交代,“大叔”100万元是通过数十次礼物刷来的,但并不是每次都是表演才艺时进行。为了让“大叔”拥有更为“沉浸式”的体验,米儿上了绝招,“‘大叔’,今天我和B组主播玩PK游戏,看谁的粉丝刷的礼物更多,输了的话我要罚站哦。”

经米儿一调动,平台的氛围一下子就燥起来,满屏的礼物刷得火热,让“大叔”感觉自己和米儿更近了一步。米儿呢,却只是感到自己离“人生的第一个100万”缩短了些距离。

大约过了几个月,“大叔”不再为米儿刷礼物了,“米儿”一狠心,拉黑了他。

没见警察找上门,米儿一方面认为自己演技挺好,“大叔”真的认为两人是恋爱分手了,一方面则更加确信公司让她“赚100万”的承诺。

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嘉炜说,目前警方正在恢复平台数据,希望找到这位浙江的“大叔”。同时,他更想对热衷直播的网友多说几句——

PK游戏的输赢都为直播平台所操控,你刷的真金白银,骗子刷的都是虚拟货币;你“为爱打call”,骗子“为钱卖命”;你看到的是主播的美色才艺,公安查获的是数百台的作案电脑、手机,冻结的是不明真相男子刷来的数百万人民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