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

2021-01-14 11:3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要求,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今天,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岁末年初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指出,岁末年初人流、车流、物流增加,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期。各级各地要深刻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从事故当中警醒过来,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风险和隐患排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加强监管执法,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得罪人的方式保护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