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性警务”,守护“解放西”!

2021-01-14 10:2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刘彬 肖凌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月13日晚,长沙市公安局社会面管控“显性警务”集中清查行动正式启动。所谓“显性警务”,通俗地说,首先就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其次则是多个警种全副武装上路盘查,既管治安,又管交通,强化路面违法犯罪查处。以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集中清查,也是“显性警务”的要义。 当晚10:00,随着300名民警到位,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经典大楼迅疾进入清查时间,大楼所有人员只进不出。

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肖智倍说,针对城市经典的清查就属于“显性警务”的第三项内容。之所以选择城市经典大楼作为清查目标,不仅在于该大楼处于长沙市最繁华的“解放西”,还因为大楼内部流动人口多,业态种类多,“楼里不仅有旅馆、足浴,还有麻将馆、私人影院等。”肖智倍说。   清查主要围绕旅店业未实名登记管理、黄赌违法犯罪、消防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以及娱乐休闲场所存在的黄赌违法犯罪、违规经营行为、消防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进行。此外,对大楼流动人口开展集中清理、摸排工作中,重点对身份不明人员、无固定居住或租住处所人员、无正当职业人、形迹可疑人员等开展重点摸排。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彬 肖凌 摄影/视频 辜鹏博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