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病仍热心公益 五星志愿者半月收获水滴筹爱心善款77万余元

2021-01-14 09:5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吴慧敏] [编辑:潘华]
字体:【

彭辉正在接受透析。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你一定能挺过这个难关。”被确诊为尿毒症的彭辉,近来时常会收到这样的鼓励。

2015年10月,他被确诊为双肾衰竭慢性肾炎,病魔的突然来袭使他失去了工作。5年多的漫长治疗中,他没有自怨自艾,坚持加入了湖南省长沙市红十字会,用爱帮助了很多人。施爱者得爱,这些爱意支撑着他勇敢地走下去。

患病失去工作

家中陷入困境

“哥哥现在情况不是很好,5年前就被查出来双肾衰竭,虽然一直在治疗,但去年12月又被确诊为尿毒症。”说起哥哥的病情,弟弟彭勇满是担心。

“200元一小时,每次3到4小时,每周两到三次。”频繁的透析不仅使彭辉的身体逐渐消瘦,还要面临每周1200至2400元不等的透析治疗费用。彭勇告诉记者,5年前哥哥就因病失去了工作。2017年父亲患脑梗,虽然救回一命,也让家庭生活境况雪上加霜,“经济来源还是依靠家中不多的积蓄,以及亲朋好友的帮助,哥哥在红十字会也有少量补贴。”

坚持付出爱心

众人慷慨解囊

即使生活给了彭辉这么多的磨难,但他却没有因此放弃坚强善良。患病的5年中,机缘巧合之下他加入了湖南省长沙市红十字会。“他既是应急救护优秀师资,也是五星志愿者,这5年里,力所能及帮助了身边的很多人。每年暑假,不管身体多不舒服,都会去参与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彭勇坚信,施爱者必得爱。

“家里经济压力是真的很大。朋友和我说,可以通过水滴筹这个平台来发动爱心捐款,暂时缓解经济压力。”多方打听和考虑之后,2020年12月30日彭勇郑重地在水滴筹上写下:“哥哥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他的家庭不能没有他,家里还有10岁的孩子。诚望各位心怀善意的好心人能帮我哥哥一把。无论是您慷慨解囊,还是帮忙转发,还是一句加油,都是在给哥哥一丝康复的希望,谢谢,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现在用水滴筹已经筹到了777131元,暂时地缓解了经济压力,我相信哥哥一定可以跨过这个难关的。”说起未来,彭勇依旧觉得充满希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实习生 吴慧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