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滨江景观道“换脸” 预计行车道春节前完工并开放交通

2021-01-14 09:14: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刘茜]
字体:【

滨江景观道“换脸”

项目北至铬盐厂,南至渔人码头 预计行车道春节前完工并开放交通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朝昭)道路路网是城市发展的“血脉”,道路品质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13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长沙城市管理提质“道路平坦行动”目前正加紧推进,为道路提升“颜值”,为市民创造更便利舒适的出行环境。

岳麓区滨江景观道提质改造项目是长沙“道路平坦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项目北至铬盐厂,南至渔人码头,全长约4000米。记者13日在项目现场看到,该路段路面已实施半幅围挡,仅东半幅道路供南北双向车辆通行。

“滨江景观道修建年代久远,加之周边开发重型车辆反复碾压导致出现路基沉降、路面开裂等现象。”滨江景观道提质改造项目负责人易更新告诉记者,项目从1月1日开工至今,西半幅路面已经完成铣刨、路基病害处理、排水管网改造、路缘石安砌,并对沿线100余座排水检查井进行了加固和四防井盖替换。

另据记者了解,实施改造后,滨江景观道不仅行车道路面将更加平坦顺畅,道路排水工程、人行道、照明工程等也将从里到外实现提质升级。

改造后,该路段路灯将更换为智慧型路灯,相比较传统卤素路灯更节能,并能实现开启时间、照度的远程控制。“根据施工铺排,预计行车道在春节前完工并开放交通,人行道和亮化等工程计划5月完成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岳麓大道高新区和岳麓区段、东二环开福区和芙蓉区段、开福区湘江北路、岳麓区潇湘大道(营盘路隧道口至渔人码头段)已完成提质,雨花区先锋路正在施工,东二环雨花区段、天心区赤岭路、书院路—新开铺路、雨花区劳动路等也正按计划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