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所高校竟有专业的大剧院和音乐厅,好想重读大学

2021-01-13 22:1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龙泽巨 黄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龙泽巨 黄晴)激越的鼓点惊飞林间百鸟,嘹亮的歌声唱响美丽校园。1月12日晚,湖南信息学院2021年新春联欢晚会举行。晚会演出的地点是该院刚建成的大剧院——塘湾湖大剧院。这座投资1.5亿元的大剧院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拥有1200多平方米的舞台、1221个座位,音响、灯光等均按国际标准配置。

当晚的晚会以“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春天序曲》等16个节目形式多样,包括大型歌伴舞、器乐合奏、表演唱、集体朗诵、小品、舞蹈串烧等。晚会的线上直播吸引了11多万人次网友观看。

此外,大剧院旁的音乐馆已于去年9月1日投入使用。音乐馆投资5000多万元,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其中音乐厅有座位268个,还有若干供学生实践练习的音乐室。

该院董事长陈登斌介绍,除供学院学子免费使用外,大剧院与音乐馆拟对社会开放,引入优质演出,打造成长沙县、浏阳市、湘阴市的演出中心,为繁荣湖南文化艺术事业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