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作品展落幕 200余件作品展脱贫成果

2021-01-13 22:06: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谢添翼)今日,是“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湖南省美术作品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的最后一天,仍有不少观展者来到湖南美术馆。

“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美术作品展厅之一

“我是第一次来看这个展览,对水彩画《江永夏橙心如蜜》感触特别深。”湖南大学艺术专业的学生胡梅(化名),在湖南美术馆内认真地欣赏着各个作品。胡梅表示,这幅作品就像它的标题一样,主要反映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宣传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让农产品更好地走入到人们的生活中,甜透了人们的心。

胡梅(化名)在欣赏水彩画《江永夏橙心如蜜》

“这些作品,不仅创作技艺精湛,而且内容给人感觉很震撼,让人深受鼓舞。”来自湘西泸溪县的美术家李德华介绍,他对人物类的美术作品比较感兴趣,一直从事湘西民族人物陶艺创作,本次展览就有他的雕塑作品《直播带货进苗寨》成功入选。

《直播带货进苗寨》展现了党带领湘西土家族、苗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个场景。作品刻画和记录了湘西当地党员干部为帮助湘西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苗寨,助力苗乡农民致富奔小康,走进苗寨为湘西特色农产品代言,鼓励广大农民学习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的感人故事,以此鼓舞农民斗志、汇聚农民力量,赢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德华站在自己的雕塑作品《直播带货进苗寨》前

“决胜脱贫在今朝·丹青共筑中国梦”湖南省美术作品展览由湖南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画院、湖南美术馆共同承办。此次展览从2020年12月11日开展,一直持续至今年1月13日结束,202件展现脱贫攻坚奔小康新成果的优秀美术作品参加展览。这些参展作品内容丰富,涵盖中国画、版画、水彩画、油画、连环画、烙画、漆画、钢笔画、雕塑等美术种类,重点展示了扶贫现场的人物风貌、山川变化、风土人情,以及脱贫攻坚征程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