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开正盛,你可知腊梅不是梅?

2021-01-13 20:29: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彭炜 视频 实习生 任杏梓 罗杨薇)近几日长沙的太阳照得人暖洋洋的,橘子洲和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的腊梅也开得黄艳艳的。不少人因腊梅名字里有梅字,便认为腊梅与梅花是一对“表姐妹”,实则不然,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二者既不同科也不同属。

腊梅为腊梅科腊梅属,而梅花则为蔷薇科李属。具体而言,二者花色不同,梅花有白、粉、紫红、深红等颜色,而蜡梅花以蜡黄色为主。花期不同,蜡梅花期比梅花大约早2个月。树冠不同,梅花为小乔木,有主干、垂枝和扭曲枝,蜡梅则是灌木,枝丛生且直立。

据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腊梅、茶花等植物已陆续开花,预计1月底,园内将迎来盛花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