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核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唐国梁被“双开”

2021-01-13 17:35:41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湘核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唐国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湖南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湘潭市纪委监委对湖南湘核投资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唐国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唐国梁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领取津补贴;违反工作纪律,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有资产存在重大流失的风险;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设立并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在国有资金拆借、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唐国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信仰,背离初心,党性缺失,纪法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湖南省地质院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唐国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经湘潭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