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

2021-01-13 10:43:3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金明达 刘先军 吴勇军]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 (记者 金明达 通讯员 刘先军 吴勇军)昨日,记者自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发布温馨提示,提醒乘客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班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否则驾驶员有权不予提供服务。

进入冬季以来,全国已经出现了多起散发或者聚集性疫情。为加强疫情防控,衡阳交通综合执法部门一方面督促各客运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车辆疫情防控措施和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另一方面,严格要求驾驶员、从业人员和乘客要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上车前要进行体温检测,省市客运班线乘客尤其是境外游客必须实施实名登记和查验健康码,严格防范旅游包车擅自进入中高风险地区承揽业务,督促汽车客运站(渡口、码头)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同时不断加大对汽车站、公交企业、出租车、港口码头以及冷链运输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车站、客货运车船实施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量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因接触现金带来的病毒传染。对不佩戴口罩或不配合者,驾驶员有权不予提供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