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抢、退票时间有变化

2021-01-13 09:2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彭丛梅]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 2021年铁路春运已拉开帷幕,按照网上提前30天售票的规定,今天可以购买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明天可购买除夕当天车票。

返程方面,1月19日开售2月17日(正月初六)火车票;1月28日开售2月26日(元宵节)火车票。

据广铁集团介绍,春节前火车票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旅客出行热门方向为珠三角往湘、鄂、川、渝、黔、桂等方向,有部分余票;其他非热门方向均有余票。

需要注意的是,自1月1日起,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6:00~23:3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站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出行,请戴好口罩,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为做好疫情防控,铁路部门将严卡风险人员购票、进站和乘车,实行旅客和职工全员测温,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座位等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彭丛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