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 湖南七星墩遗址入选

2021-01-12 20:4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七星墩遗址2020年发掘区航拍照片)

华声在线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中国文物报社今天发布消息,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启动。候选项目为各发掘资质单位主动申报的参评项目31项,其中湖南华容七星墩遗址入围初评名单。评选活动办公室将组织投票推荐产生20项项目进入终评。

(七星墩遗址出土器物)

华容七星墩遗址是湖南规模最大的史前城址,“外圆内方”的双城结构在长江中游地区属于首次发现。该遗址自距今5000年开始修建,到距今4500年左右发展到鼎盛阶段。距今4000年左右,其外城城垣废弃,社会形态发生重大变化,共延用了约1000年,为长江中游文明进程研究提供了重要资料。

(本文视频、图片均由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提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