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智轨河西段本月20日前完成装修及设备安装

2021-01-12 09:13:1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廖明 夏四亮] [编辑:金灵]
字体:【

智轨河西段本月20日前完成装修及设备安装

河东段完成装修工作量的50%

已基本成型的智轨湖南工大站,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充电轨。廖明 摄

记者 廖明

通讯员/夏四亮

株洲日报讯 经常经过泰山路和长江路的市民可能发现,智轨一期各站点的站台,已经从之前的“骨感”框架,变得越来越“丰满”立体。

1月11日,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智轨工程项目部了解到,智轨一期工程河西段已完成站台、廊道等土建施工,河西段6个站点的12个站台,将于1月20日前完成站台装修及设备安装。

当日上午,智轨一期湖南工大站,站台的装饰装修已基本完成,站台上的屏蔽门、验票机、LED屏等设施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电力线路的调整和铺设,站台两端进站缓冲区的步道,正在进行路面铺装以及隔离桩的架设,站台中间位置的顶部,工人正在安装智轨列车的充电轨。

“这个充电轨有9米长,智轨列车进站之后,会升起车上的充电弓与之接触,实现快速充电。”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智轨列车运行过程中,将在首末站进行充电蓄能,因此湖南工大站、株洲火车站站以及向阳广场站,都将在站台顶部安装充电轨。

北京城建集团智轨工程项目部负责人王金鹏介绍,智轨一期项目河西段各站台的装修已完成95%,设备安装工作完成45%,沿线信号控制设施的施工和安装正按计划推进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中心广场站的东西站台,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框架上的铝板铺装,东站台的地下通道已基本打通。

智轨一期工程起于湖南工业大学站,终于向阳广场站,因为新华桥的拆除重建,项目被分为河西及河东两段。相比于智轨河西段,河东段一直少被提及,其建设进度如何?

王金鹏介绍,智轨一期河东段同样设有6站,建设站台12个。至1月5日,12个站台已全部完成主体钢结构架设,目前全面进入装修阶段并完成工作量的50%,河东段的智轨廊道以及道路扩宽工程,均已完成工作量的30%左右。

随着智轨一期河西段各项设施设备的逐步完善,本月还将组织智轨列车的第二次上路试跑。

根据智轨一期工程的推进计划,智轨河西段将于2月中旬至月底开始免票试运营,3月30日前完成河东段全部站台、廊道建设和信号调试,并开始实施购票试运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