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5所职业院校布局省级以上园区

2021-01-09 07:26: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事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天,全省职成教育学会中职校企合作年会在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80所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22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如何纵深发展。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和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依托产教协作论坛、产教协作联盟等平台,开展区域优势产业校企对话协作活动,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目前,全省已建设省级职教集团62个,参与的规模企业达1280余家,在省级以上园区布局的职业院校达145所,校企合作朝深度融合稳步发展。

据了解,宁乡市职业中专于2010年整体搬迁到园区办学,真正做到了把学校建在开发区里,校企合作发展迅速,取得了突出成效。牵头成立校企合作联盟,立项国家产教融合项目,新建产教融合培训实训大楼,深度合作企业达100多家,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本地就业率达100%,订单培养率高达72%,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率达98%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