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尽快锤炼成为优秀武警战士

2021-01-08 07:06: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编辑:洪晓懿]
字体:【

通讯员 阳望春 李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1月6日下午,窗外寒风凛冽,武警邵阳支队城步中队4楼学习室却暖意融融,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邵阳市“六进六促”主题微宣讲首场宣讲在这里举行。

“走向100年的人民军队,将走出一条什么样的现代化路径?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宣讲中,邵阳市委党校讲师肖璐璐以《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题,从目标决定方向、目标牵引发展、目标激发动力等方面,与30余名官兵进行交流、探讨。

来自浙江温州市的武警邵阳支队城步中队下士罗鹏孩,先后参加过城步2017年“7·1”“8·14”特大洪灾抗洪抢险等应急救援工作,已将城步当作第二故乡。他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快速记录:“听了宣讲团的解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练兵备战的重要意义。军人的核心职能是保家卫国,一切建设和工作都要服务战斗力。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在学中提高思想觉悟,在训练中提升素质本领,增进理论认知与加强军事素质齐头并进,尽快把自己锤炼成为一名优秀武警战士。”中队上等兵李登峰不甘落后地说。

“战友们,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磨砺胜战刀锋,攥紧胜战铁拳。”中队军事训练标兵钟锦城激动地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军队的使命任务,要求我们树牢坚定信心、对照任务需求,苦练素质,增强本领,不断提升打赢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军目标,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前不久荣获武警湖南总队“践行强兵目标十大标兵”称号的中队政治指导员郭修辉说。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