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益阳调研时强调: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培塑新优势干出新业绩

2021-01-07 21:35: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毛伟明在益阳调研时强调

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

培塑新优势干出新业绩

(1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信维益阳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益阳调研。他强调,益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培塑新优势、干出新业绩。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来到信维益阳电子声学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要求园区完善金融、人才、技术、物流平台,吸引更多益商回乡创业。在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毛伟明鼓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激发员工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做强做大。在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毛伟明说,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高生物医药产业的规模、质量、效益。

座谈会上,毛伟明强调,益阳要发挥比较优势,瞄准主攻方向,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做好实体经济后发赶超文章。发挥毗邻长株潭、生态优良和益商资源优势,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做强龙头企业、培育冠军企业、催生配套企业,提升优势产业的本地配套率、竞争力,实现优势产业“量质齐升”,新兴产业“无中生有”,未来产业“捷足先登”。要做好农业改革先行先试文章。在确保粮食安全不动摇、农民利益不受损、生态红线不突破的前提下,探索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城乡要素融合融通、美丽乡村宜居宜业的新路径。要做好扩大开放乘势而起文章。围绕重大交通运输通道,提前布局交通、商贸、物流和产业体系,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营造安商、富商、兴商的营商环境,推动以商招商,打造产业集群。要做好生态环境防治并举文章。把保护修复洞庭湖生态摆到压倒性位置,狠抓中央交办督办问题整改,大力推进保护修复、抓好污染治理、发展生态产业,把生态优势转为竞争优势。要做好增进民生福祉共同富裕文章。在扩就业中增收入,在强普惠中兜底线,在促发展中保安全,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防范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重视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毛伟明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益阳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把资源和力量聚集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上来,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