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2021-01-04 09:14:1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曹高林 李华 胡勇镜]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高林 通讯员 李华 胡勇镜)近日,在北湖区燕泉街道和下湄桥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内,市民正在利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办事。

2020年,北湖区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在区政务大厅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投放安装并启用了16台自助终端机和187台高拍仪,实现了全区乡镇、街道全覆盖,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区各部门1129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自助终端机查询办事指南,其中9863项实现在线申报。

此次投放基层的自助终端机依托郴州市政务服务“一次办结”一体化平台,能够为市民提供政务、民生、便民事项等多种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集热门服务、自助办事、自助打印、自助查询、政务公开专栏、“一件事一次办”等六大功能于一体。市民只需刷身份证,完成实名认证,便可以进入自助服务区,办理不动产、公积金、社保等政务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