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临澧大道正式通车了

2020-12-31 17:5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钟贤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钟贤阳)今天上午,常德市临澧大道建成通车仪式在二广高速临澧(烽火)出口举行。今后,临澧大道将进一步拉近临澧与外界的距离,形成更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积极拓宽临澧对外开放的大门。

临澧大道是临澧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畅通东大门、优化路网结构、拉开县城框架、提升县城品位、加快赶超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内容,也是城乡一体化智能交通PPP项目的重头戏。项目总投资7.5亿元,起于烽火乡辛家湾,三次跨越道水,止于临澧县城,全长10.212公里。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2米,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项目于2017年12月底启动征地拆迁,2019年4月正式破土动工,累计动用土石方约170万方,全线共设涵洞 43 道、新建钢筋混凝土盖板涵6道、新建钢筋混凝土倒虹吸1道、通道8座,平面交叉 15处,分离式立体交叉3处,互通式立体交叉2处。全线新建桥梁2座,加宽桥梁一座。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省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卫民,湖南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龚智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龚霞波,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向美华,中共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等出席通车仪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