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2020-12-31 12:1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毛伟明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12月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省财政厅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尚文 摄

华声在线1231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昨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省财政厅调研。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切实为省委、省政府当家理财”“把关守口,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听取省财政厅汇报后,毛伟明说,近年来,省财政厅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省大局、中心和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有力确保财政运行、有力提升收入质量、有力管控债务风险、有力保障重点支出,为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强调,全省财政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发展改革稳定大局。要服务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聚焦打造“三个高地”,加强政策研究、带动市场投入,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起来,形成政策集成效应,提高资金绩效,打通“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的堵点难点。要落实好开源节流要求。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全面贯彻零基预算理念培植涵养财源,稳定财政收入,提高收入质量,优化财政支出,把“三保”责任落实到市县、落实到预算编制和执行各环节。要保障和提升好民生福祉。坚守“民生财政”本色,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合理确定民生保障的项目、范围和标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到保好基本、兜住底线、可持续发展。要防范和化解好政府债务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化债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严禁无序举债搞建设严禁超越发展阶段铺摊子、上项目严禁新增隐性债务

毛伟明强调,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干部队伍。要加强财政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强化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学习力、创新力、决策力,提高聚财、管财、用财、理财水平,保障好战略任务落实,聚焦“十四五”期间全省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谋划资金筹措方案和财政支持措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