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线上实时监督 解除群众烦恼

2020-12-29 08:33: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这个微信群真的管用,我在群里反映了一下问题,还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就有人来现场查看,问题也很快得到了解决。”12月17日,在接到资阳区纪委微群办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居民李先生连连称赞,“真是把服务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原来,在11月6日上午10时许,李先生在“人民路社区第一网格微信群”中反映他家阳台接口处出现裂层,水泥脱落,且情况危急,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以免危害居民生命安全。

人民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发现信息后,11时许就把事件通过“网小格”微信小程序上报至汽车路街道,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因房屋属性问题上报区里解决。区级工作人员把工单交给了原所属的区商务局。商务局的反馈是此住宅楼已经完成房改,早就卖给了职工,不属于商务局管理。资阳区纪委微群办工作人员通过小程序对这一工单的办理过程全监督。为了迅速厘清职责,解决群众烦心事,11月11日下午,区纪委、区委办、区商务局、规划执法队和社区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房屋问题。经各部门沟通协调,请施工人员帮助维修好裂层,此事当日就办结了。李先生将修复好的裂层拍视频向群里反馈,得到群众纷纷点赞。

据悉,资阳区按照“一网格一群、一户一人”的建群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已建立监督服务微信群372个,76910人入群。民众通过微信群提出意见、建议或反映问题,政府通过微信群解答相关问题、主动公开相关事项并接受群众监督。

日前,通过微信群留言和“网小格”共收集到群众诉求37件,已办结35件,2件正在办理,办结率达95%。资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群建设实现了从群众反映问题收集,到部门单位处理过程,再到群众信息反馈的全流程清晰可见。对于问题处理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持“零容忍”,督促各职能部门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何 文 陈 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