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紧盯公职人员兼职“捞外快”

2020-12-28 11: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黄友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黄友义)近日,永兴县蝶谷花园安置小区项目指挥部,将近三年干部职工到该指挥部领取的补助19.84万元,全部上交县财政局。今年来,该县共清退兼职取酬资金78.81万元。

自2016年起,永兴县紧盯公职人员在临时机构(含指挥部)的兼职取酬问题不放过,严查“捞外快”行为。今年,永兴县对党员干部兼职取酬问题治理再动员、再升温,动真格、出真招,印发了进一步清理整治国家公职人员在临时机构兼职取酬问题工作方案,成立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由县纪委县监委牵头指导、监督,县财政局制定方案、参与检查和自查、违规资金收缴,县发改局负责督促自查、核查,县审计局负责对临时机构财务审计,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负责公职人员身份确认、细化责任等,打造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让兼职取酬行为无所遁形。

为使治理取得成效,该县对清理范围、清理内容作出具体规定,将津贴、交通费、电话费、加班费、节假日补助、相关奖金等纳入清理范围,让兼职取酬无禁区、无自留地。同时,重点对全县40个临时指挥部开展起底自查。核查后,梳理问题,形成处理意见,该清退的已全部限期上缴县财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