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二里半 “小溪流”将汤素兰带回母校

2020-12-28 09:20: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蔡颂 张永涛] [编辑:夏博]
字体:【

风起二里半

“小溪流”将汤素兰带回母校

湖南师大推出“世承人才计划”培育校内优秀人才

12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汤素兰教授。图/记者杨旭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通讯员蔡颂张永涛长沙报道

“汤老师,有你的信。”1985年夏天,刚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来到郴州某学校任教的汤素兰接过邮件,小心翼翼拆开包装,原来是最新一期的《小溪流》杂志。她迫不及待地翻开,上面看到自己写的文章《两条小溪流》,对此感到狂喜不已。

“如果我当年没有收到那本刊物,可能不会选择创作这条路,也就没有现在的我。”12月22日,岳麓山下的湖南师大文学院一间会议室内,文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汤素兰回忆起多年前的那一幕感慨道。

文章发表时,她刚好毕业,杂志社按原地址将样刊寄到了学校。她说:“其实老师们可以置之不理,学校通过各种方法打听到我工作所在地,把刊物邮寄到我的手上。”

汤素兰、文学院长郑贤章等教师是湖南师大“世承人才计划”学术带头人。湖南师大在面向海内外吸纳优秀人才的同时,推出以学校首任校长廖世承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世承人才计划”,主要为培育校内优秀人才。

采取分层次培育的形式,重点培育校内学科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优秀人才四个层次。学校每年遴选一次“世承人才计划”人选,对入选者采取聘期考核、动态管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