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社区是我家,我们要共同守护好”

2020-12-28 06:2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周雁玲 陈雨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周雁玲 陈雨航

12月22日,永州市冷水滩区菱角山街道下河线社区纺织厂小区,小游园绿树成荫,健身区、景观亭等分布有序。

然而游园里不见人们健身、散步等热闹场景。大家得知区纪委监委组织小区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早早地坐在休闲廊下等候,他们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可不能落后。

57岁的邓显华原计划回老家看望亲戚,早两天接到学习通知后,改变了行程。68岁的周九玉特意打电话给在女儿家带外孙的老伴,要她准时回来参加学习。

邓显华对记者说,以前,小区道路破烂、路面积水、垃圾成堆。如今,道路实现“白改黑”,排水管道“明改暗”,垃圾成堆的地方变成了小游园……我们知道,十九届五中全会给各行各业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小区也一定会提质发展。

近年,冷水滩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居民点单、社区接单、政府买单、居民验单”工作制。同时,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文明创建工作,仅纺织厂小区就收集到居民意见345条,通过建立整治台账,销号解决问题,小区面貌一新,更加宜居。

上午9时,宣讲开始,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春姣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心领神会,频频点头。

宣讲结束,人们仍意犹未尽,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美丽幸福小区展开讨论。

今年70岁的周先跃说,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现在,小区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居民更要努力提升个人文明素质等“软件”,共同提高生活品质。

周先跃话音刚落,64岁的彭中扬说,目前,他正在创作二胡曲子,好好表扬小区的好人好事。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也要尽绵薄之力。”“对,文化建设人人有责。”“社区是我家,我们要共同守护好。”

……

临近中午12时,大家仍没有离开的意思,太阳照在居民们的身上,暖到了大伙的心里。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