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顺利拿钱回家过年 湖南法院今年为农民工讨薪3.96亿元

2020-12-16 22:4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陶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执行兑现现场。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陶琛)今天,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现场集中兑付1000万元执行款。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112件;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518件,兑付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3.96亿元;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欠薪犯罪分子79人。

为了根治欠薪,今年以来,湖南高院先后出台了《关于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等一系列审判指导性文件,为农民工快速、精准维权提供了依据和指导;健全"一站式"服务体系,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完善联动处置制度,畅通纠纷解决渠道。

省高院副院长杨翔介绍,法院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快审快结;加强诉讼引导,指导农民工依法收集证据,保障有理的农民工打得了官司,也赢得了官司,让农民工顺利拿钱回家过年。今年,全省恶意欠薪犯罪案件数量相较2018年大幅减少了76.1%,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不良风气明显好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