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供电公司:原则上保证居民用电,将根据整体负荷作调整

2020-12-16 09:19:3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张沁] [编辑:夏博]
字体:【

有序用电并不意味着对小区限电

长沙供电公司:原则上保证居民用电,将根据整体负荷作调整

潇湘晨报长沙讯 12月15日,记者从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冬湖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突破3300万千瓦,受多方面影响,湖南电网发电侧供应只有2900万千瓦水平,湖南全网存在供电缺口。

长沙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吴东琳介绍,今年全省比往年提早一个月入冬,而且受燃煤减少、水库水位下降、风力发电受冰冻影响无法有效发电以及外来电减少等影响,长沙供电形式较为严峻。长沙市今年冬季预计最大负荷为820万千瓦,目前可用电力指标预计为750万千瓦,长沙地区存在一定的电力缺额,用电形势严峻,电力负荷需求超过最大供应能力。

12月14日,长沙气温降至“冰点”,用电负荷迅速攀升。长沙供电公司经过多方努力,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要求全市7000余家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需错峰生产、避峰让电,但长沙电网最大负荷还是达777.7万千瓦,超去年冬季同比增长9.5%。根据《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启动2020年全市迎峰度冬有序用电的紧急通知》(长沙改能源[2020]303号)文件要求,经长沙市发改委批准正式启动全市有序用电工作。

吴东琳解释,有序供电并不意味着就要对居民小区实行限电,“原则上会保证居民用电,会根据电网的整个负荷情况来进行调整”。有序用电又包含有保有限,其中有保是指优先保障居民、学校、医院、公共交通、公共事业等民生用电,有限指的是限制高能耗、高排放等等工业用电。

记者黎棠张沁

相关专题:迎峰度冬能源保供 湖南全面有序用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