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下雪登上微博热搜榜 网友:终于等到你

2020-12-14 18:3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记者 周培)长沙哪里的雪下得最大?答案是微博和朋友圈。从昨晚开始,长沙的小伙伴们就开始直播今冬长沙的第一场雪了。打开手机,不仅微信朋友圈被各种雪景图霸屏,12月14日,微博话题#长沙下雪#还登上热搜榜,截至14日17时阅读量达到1.7亿,不少网友这个话题下晒出美景图和讨论。

记者注意到,今天和长沙相关的微博里,出现最多的是“雪”和感叹号。湖南农业大学的一位学生在微博中记录道:“整个校园充斥着南方孩子的兴奋!”

湖南大学的一位学生拍下飘雪的画面,“长沙的天气终于没让我失望,下雪啦,虽然是冰豆子加雪的那种下法。 ”另一条微博里,女网友感叹“下着雪的长沙,格外的冷!”图片里,一个女生在银杏树下聚精会神地看雪。

初雪同样让上班族们翘首以待。“上班途中花了两分钟拍雪,因此差点迟到。”一位长沙网友拍下同事上班的背影:两个工作人员站在窗边,隔着玻璃拍雪、发朋友圈。

“早上起床发现下雪了,赶紧起床看雪,这场雪我期待很久了,虽然下的不大,但感觉挺冷。”家住河西的肖小姐在朋友圈写道,早上6点她发现初雪到来,马上拿起手机拍摄视频记录起这难得的雪景。

这场雪还会下多久?据湖南气象网消息,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多地飘雪,省会长沙也出现今冬首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湖南维持大风降温、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格局。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近期道路结冰、雨雪冰冻、大风及低能见度天气对水陆交通、电力、设施农业、通讯和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变化剧烈,民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和用电、用气、用水安全,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