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区将修建高架桥通道 方案已初步敲定

2020-12-14 09:00:25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徐颖]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洞庭大道高架桥效果图。

岳阳日报讯(记者 徐 颖)我市中心城区交通流量大,现有的交通路网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车辆通行需求。近日,记者从洞庭大道高架桥重要节点工程项目调度会上获悉,经市委、市政府多次调研,提出了洞庭大道高架桥方案:南湖大桥连接琵琶王立交桥,途经岳阳大道和青年路路口,增加东西方向的下沉式通道,缓解通行压力。当前,方案已初步敲定,各相关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据悉,此项目以规划建设适当超前为原则,使之与城市路网规划、公路网规划相协调,适应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也为今后发展留有余地,且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考虑不周带来的重复建设和巨大浪费,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经有关会议决定,高架桥和青年路口的下沉式通道建设由市交投集团负责,三峡集团岳阳项目部负责岳阳大道的下沉式通道。

市交投集团董事长刘爱军介绍,经多次现场调查,决定先行实施青年路下沉式通道建设,与高架桥的建设时间错开,减少交通拥堵。目前,青年路下沉式通道已完成执行手册的制定并明确相关项目负责人。下阶段,将分步分期组织实施,尽量减少工程建设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保证安全有序推进工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