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搞好基层治理,就是要从百姓身边事做起

2020-12-11 06:4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王艺蓉]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王艺蓉

12月7日上午,桑植县澧源镇文昌街社区会议室里,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交流会火热进行,社区干部、志愿者代表、居民代表围坐一起,聊变化、说感受、提建议。

小区如何管?物业费如何收?难题怎么解?……交流会上,围绕群众提出的一个个问题,文昌街社区“三联四建”联系单位负责人、镇干部一一现场解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要明显提高’。我认为,文昌街社区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是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渠道,值得推广。”文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有池说。

近年来,文昌街社区在开展城市社区“三联四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以党员“三亮三服务”活动为重点,集结党员“红色”力量下沉社区,组建了一支党员“红色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由居住在文昌街社区的机关党员组成,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小区双报到服务工作要求,做到在职党员双报到全覆盖,并要求每名报到党员主动认领联系对象和服务岗位。

得到大家的点赞,“红色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们心情激动,脸上笑开了花。

“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社区居民罗元善讲述起前几天自己感动的一件事。11月30日下午6时,刚下班回到家的他发现楼道里的灯不亮了,便打电话给小区组长肖泽生,没想到灯很快就亮起来了。原来是肖泽生联系“红色志愿服务队”路灯管理所的党员熊师傅,同住一个小区的熊师傅,不到20分钟就将楼道的灯修好了。

“基层治理工作就是要从百姓身边事做起,服务百姓,为民造福,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基层治理的形式、手段、内容等方面探索创新,切切实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澧源镇党委书记陈彬说。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