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揭牌成立

2020-12-09 17:04: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凌玉霞 通讯员 李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 通讯员 李艳)12月8日,岳阳中院“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岳阳片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揭牌成立,成为岳阳法院服务和保障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建设的“桥头堡”,为全省法院首个自贸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共同为巡回审判庭揭牌。

△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左),岳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右)共同为巡回审判庭揭牌。

岳阳片区国际商事巡回审判庭设立于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设法庭、法官团队办公室、合议(会议)室、接待室等办公区域。该巡回审判庭以“主动适应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改革需求”为目标,对岳阳片区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知识产权案件、国际仲裁案件、涉外司法协助案件等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就地审判。

岳阳中院将以巡回审判庭为载体,不断优化国际商事审判专业队伍,强化业务学习,更新司法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涉自贸区审判执行、商事调处、制度创新等多位一体司法保障体系,为岳阳片区建设提供精准化、便捷化、品质化司法服务。

据悉,自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获批成立以来,岳阳中院积极找准法院工作与片区建设的结合点,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司法服务保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16条专项实施意见,全力为片区建设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