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会精神大家谈】曾剑光: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

2020-12-04 22:3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婷 张劲夫] [编辑:伍镆]
字体:【

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唐婷 视频 张劲夫)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地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12月4日,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剑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着力推进“四大改革行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和坚实支撑。

“全会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湖南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也为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催生更强劲动力。”曾剑光说,回眸“十三五”,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的氛围日趋浓厚,1000余项重点改革压荏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国企国资改革、政治建设考察、自贸试验区创建、一件事一次办、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容错纠错机制、驻外办事处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获得中央肯定、形成湖南特色、取得创新突破,主要领域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曾剑光说,展望“十四五”,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我们要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着力推进深化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放管服”等“四大改革行动”,重点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相关专题:省委全会精神大家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