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2020-12-04 16:37: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通讯员 张欢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张欢玲)12月3日下午,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服务平台,这是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首个开放的数据资源平台。

如何让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海量数据资源优势最大化?此次湖南企业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服务平台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与尝试。

据悉,该平台由湘江智能全资子公司湖南湘江智芯云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与运营,首期集训练数据集、数据定制服务、数据标注平台三大功能于一体,未来将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一流的数据发布和共享使能服务平台。

作为国内第三个车联网先导区——湖南(长沙)车联网先导区的运营主体,湘江智能此次率先在行业内发布数据服务平台,是长沙自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以来,在建设信息开放、互联互通的云端服务平台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尝试,有利于推动长沙车联网先导区进一步探索新型业务运营模式,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

智能网联汽车数据服务平台目前是湖南(长沙)车联网先导区的唯一官方数据服务平台,同时,其数据底座智能网联云控平台是长沙市唯一的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的融合应用平台,未来将打造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同时平台建设运营主体湘江智能及子公司智芯云途将深度携手国家、省市相关的行业协会、标准团体,结合长沙先导区的特色场景,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商用,发布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融合、智慧公交、工程机械等不同细分应用领域的权威行业指数,支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