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举行

2020-12-04 13:3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12 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举行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省领导李殿勋、周农、许显辉、胡旭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今年国家宪法日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我省盛典活动采用“5G连线、省市联动,千屏直播、万屏联播”形式,向全民开展宪法宣传,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李殿勋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的全过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加强法治湖南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对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最美公益普法集体和个人、最美守法公民以及“谁执法谁普法”年度考核优胜单位等进行了表彰。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12月4日02版)

相关专题:宪法进网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