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开启51天戏剧盛宴

2020-12-04 09:55: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20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开启51天戏剧盛宴

“戏精”大咖登场 戏迷准备好没?(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

“小戏骨”将闪亮登台。主办方供图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4日,“2020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就将拉开帷幕。这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内容最丰富”的青年戏剧盛宴将持续至2021年1月23日,为期51天。其间,6部不同风格的大戏将贯穿整个戏剧节,为长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您是戏迷吗?想看“戏精”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免费看戏剧嘉年华 零距离互动

本次戏剧节由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麓区委、岳麓区政府联合主办。12月4日至5日的15:00到21:00,乌镇戏剧节嘉年华项目负责人孙荣波,将带着“仙境梦游爱丽丝+孙老头出游记+侏罗纪部队+探险家族+寻找牡丹亭”5组艺术团体,为长沙的观众带来20余场户外免费演出。

浙江有乌镇戏剧节,湖南有岳麓山青年戏剧节。“每一条街巷、每一处转角、每一处场景都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舞台。”阳光100凤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剧场里正襟危坐的观看方式不同,此次嘉年华演出更加注重“好玩互动”,更是长沙市民朋友与艺术家们零距离互动的绝佳机会。

6部大戏连轴PK 戏剧大咖论道

此次岳麓山青年戏剧节将邀请国内当代戏剧代表作品前来展演交流。由编剧林蔚然、剧本杂志《新剧本》主编的爆款作品《爱,转机》,将作为本次戏剧节的开幕大戏;导演何念、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原野》;303戏剧中心、重庆原创话剧票房之王《8090》;北京青年戏剧节以及当代戏剧双年展展演剧目《哈姆雷特》;北京保利剧院院线项目、各大高校翻排首选剧目、导演饶晓志经典绅士喜剧《你好打劫》及奇幻武侠爆笑喜剧《龙门笑传》……6部大戏贯穿戏剧节,为长沙人民带来别样的艺术享受。

戏剧狂欢之余,著名戏剧导演、导演学博士、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委员会主任崔宁,当代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一级导演田蔓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何念及303剧场创始人袁野导演,将在戏剧节期间带来新锐艺术思潮。

值得期待的是,12月5日10:00至15:00,围绕《戏剧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快乐》《戏剧的无限可能》《原创戏剧的创作》《爱折腾的人才爱戏剧》等主题,戏剧大咖们将在303阳光剧场展开多场戏剧圆桌论坛。届时,戏剧爱好者们可以与戏剧大咖、艺术家及嘉宾共聚一堂,畅谈戏剧、艺术、人生、世界。

“长沙小戏骨”“高校戏剧社”展演原创优秀剧目

“让戏剧走进生活,把舞台留给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戏剧这种艺术形式别致多样的魅力,是本次戏剧节的宗旨和心愿。”303剧场创始人袁野导演介绍,此次戏剧节还将实现群众戏剧的南北同台演绎,以及长沙青年戏剧展演。

作为本次戏剧节最具特色的单元板块,“群众戏剧交流”将于12月18日至19日上演。届时,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北街南院》,与长沙303全民戏剧工作坊《裘里斯·凯撒》这两部剧将实现同台演绎。这两部剧皆由非专业人士演出,在历经2个月的排练后,一南一北的戏剧爱好者们将精彩呈现这两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经典剧目。

为了让更多原创戏剧能够“破土而出”,打破戏剧艺术的高冷壁垒,为青年戏剧人提供施展想象力的平台,12月25日,“长沙小戏骨”和“高校戏剧社”还将齐聚凤凰街。此次展演将联动长沙10 所高校戏剧社、10 所中小学,评选出6部原创或改编的优秀剧目进行公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