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消防发布数起火灾事故调查案例 别让取暖“神器”成火灾帮凶

2020-12-04 09:45:1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消防发布数起火灾事故调查案例

别让取暖“神器”成火灾帮凶(长沙火焰蓝在行动)

长沙晚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又到一年取暖季。随着长沙气温持续处于“低谷”状态,湿冷天气长时间“霸屏”,不少市民开始使用家中的取暖“神器”。长沙市消防部门发布了近期发生的数起火灾事故调查案例,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取暖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日前,长沙高新区文轩路延农小区五期发生一起民房火灾事故。当日17时57分,麓谷消防救援站接到长沙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后,立即出动。“卧室烧毁最严重,特别是空调和梳妆台烧得只剩下了残骸。”消防监督员介绍,小区当天上午停了电,下午恢复供电,租户赵某停电后离开房间去上班,离开时吹风机插座与电源仍处于连接状态,热水器、洗衣机、空调、热水壶的电源插座也没拔下来。据了解,本次火灾事故过火面积约14平方米,不排除电器故障原因引起火灾。

“冬季天气寒冷,市民在取暖时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的可燃物,取暖设备上不要覆盖被褥衣物等;出门时一定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别让家中的取暖‘神器’成火灾‘杀手’。”消防监督员特别提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