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举办冰糖橙采摘节

2020-12-04 09:13: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嘉俊 段唐平 滕珊珊]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段唐平 滕珊珊)12月1日,2020年麻阳冰糖橙采摘节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在麻阳苗族自治县岩门镇青山橙园举行,吸引众多客商和游客参加。

欢声笑语中,《橘林声声》《中国冰糖橙之乡》等特色文艺节目上演,好玩又好吃的品橙比赛举行,表现苗乡冰糖橙丰收的喜悦。随后进行冰糖橙销售签约仪式,果商现场签约订购冰糖橙3000万元。与会客商和游客还进入冰糖橙采摘区,体验采摘乐趣。

麻阳冰糖橙先后荣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著名农产品商标”称号,2018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2019年其品牌价值达18.87亿元,今年5月列入首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8.5万亩,年产量在46.8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全县农业人口人均拥有冰糖橙0.77亩、橙果1.26吨。冰糖橙产业带动6.8万户农户人均年增收518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