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市州和省直机关

2020-12-04 06:3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向莉君 李孟河 熊小平 曾玉玺 蒋睿 赵志高 刘跃兵 唐亚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深入学习领会 增强行动自觉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部分市州和省直机关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晗 向莉君 李孟河 熊小平 曾玉玺 蒋睿 赵志高 刘跃兵 唐亚新)今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市、湘潭市、怀化市、永州市、省公安厅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曹普华、陈小春、曾剑光、袁延文、邓立佳、杨勇权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专题报告,生动阐释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决定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的战略考量,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联系各地各部门实际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认真做好全州集中宣讲工作,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帮助干部群众解疑释惑,让党的声音传到土家苗寨寻常百姓家,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湘西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说,要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湘西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表示,娄底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开门问策,积极回应人民期盼,谋划好娄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娄底力量。

涟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再丽说,要充分发挥涟源县级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立体化、多渠道宣传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湘潭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永其说,湘潭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布局原创科研基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创新人员培育力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报告会非常精彩、鼓舞人心。”全国劳动模范、湘电集团职工易国强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革新生产技术,推广应用更多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湘潭“智造谷”贡献力量。

怀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向阳说,要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实现科技自强自立,塑造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打造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怀化而努力奋斗。

怀化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诗军说,要把怀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黄金招牌”项目化、工程化,打造现代化交通体系,提质农村公路,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石忠宝说,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统筹推进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做到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快推进水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燕表示,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备课,把五中全会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深刻、讲生动,回应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切,切实提升宣讲效果。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罗长胜表示,将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服务大局、管好本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努力打造更高标准的法治公安,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听完报告,深受鼓舞,前进的动力更足了。”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说,要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专题:湖南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