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长沙调研: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省会担当

2020-12-04 06:2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毛伟明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省会担当

(12月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调研。)

(在山河智能产业园调研。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12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长沙调研装备制造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省会担当。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铁建重工,毛伟明先后考察了中小型盾构机车间和数字化指挥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2007年成立以来,铁建重工创造了一大批填补国内乃至全球空白的产品,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从“世界装备装备中国”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的转变。毛伟明指出,铁建重工要抢抓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机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价值链良性循环,为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走进山河智能挖掘机装配车间,毛伟明一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河智能多年来深耕工程装备、特种装备和航空装备,目前已成功研发2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装备产品,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毛伟明强调,制造业是强国之基、立国之本、兴国之要,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要牢牢抓住生产、设计、检测、工艺、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弘扬创新精神、首创精神,发挥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做优做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数字视频创意为龙头,成立3年来,已经集聚了3000多家视频文创类企业。毛伟明来到马栏山创智园,详细了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毛伟明指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内容是核心、平台是支撑、人才是关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建链步伐,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一名新湖南人、长沙新市民,听了长沙的城市发展情况介绍,我深感振奋和自豪。”在参观完长沙规划展示馆后,毛伟明说,长沙是一座有着3000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青山、绿水、芳洲、名城美不胜收。近年来,长沙不断加快城市建设发展,市容市貌焕然一新,被誉为国内一线“网红”城市。长沙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的新要求,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杆,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精细管理,实现精美呈现,不断提高城市现代化、国际化和高品质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